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公共教学党总支赴武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9阅读数: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提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号召,进一步走深走实公共教学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共教学党总支于2021年7月6日—7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彪炳史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王家峪旧址纪念馆和砖壁旧址纪念馆,追寻八路军8年抗战足迹,聆听真实的抗战故事,特别是观看了红色主题行浸式实景演艺---《太行山上》,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憾。

在行浸式情景剧《太行山上》演艺现场,全体观众置身于宏大的战斗场景之中,听一个叫石头的老英雄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观众的耳边是子弹呼啸的声音,眼前是被机枪扫射后倒下的无辜群众,身旁是紧急求助的伤员-----一幕幕残烈的战争场面,一个个牺牲的无畏战士,活生生地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内涵,极大地震憾了党员干部的心灵,激发了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非常明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灵魂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生动的实践教学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形式。


(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