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阅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正值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在黄坡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集体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为长眠在陵园内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并献上花圈。全体党员为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解放太原战役陈列馆和国防教育展览馆,通过观看图片和记录历史的实物,详细了解那段不平凡岁月中的历史场景、烈士事迹,深切感受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通过观瞻,党员们的精神再一次受到洗礼,思想再一次受到升华。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光辉照人,世代永存,正因为有他们的奉献精神,我们才拥有如此辉煌的今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记先烈功绩,大力弘扬烈士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