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学校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授 > 正文

高慧云

发布时间:2023-08-05阅读数:

高慧云,女,1967年11月生,山西省应县人,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硕士生导师,国家优秀教学团队、国家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山西省“双师型”优秀教师。

长期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方面的教学、实务研究。主编规划教材5部,副主编、参编划教材5部,编写其他教材20余部,其中参编的《出纳业务操作》被评为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科研课题10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2008年担任第2负责人的《会计综合实训》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并于2016被评为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012、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网络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老师奖;2013年主持的《手工分岗会计业务处理实训项目》获山西省职业院校“实训方案设计竞赛”一等奖;2014年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比赛获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出纳业务操作》主要建设者;2019年参与课题《“高职会计专业“训赛一体化”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22年担任主讲教师的《企业内部控制》被评为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2023年参与课题《“以岗为纲、赛课联动”促进高职会计专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与实践》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8年被评为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首届“立德树人、笃学敬业”最美教师,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