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2-09阅读数: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学校职责

培养高等财经应用型人才,促进经济发展。开设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等学科大专学历教育以及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相关社会服务。

二、学校机构设置情况

(一)教学机构11个:财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

(二)管理机构10个: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

(三)教辅机构8个:科研处、图书馆、电教中心、实训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财经研究所、高职研究所;

(四)其他机构2个:工会、团委。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1-10)

一、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人员情况:2018年在职人员399人,比2017年的396人净增3人,其中:招聘15人,调入2人,调出3人,辞职1人,退休9人,自然减员1人;退休人员2018年117人比2017年108人净增9人。学生人数2018年高职学生6427人,比2017年5846人增加581人。

(二)经费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5,799.75万元。

1.基本支出

2018年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为4564.38万元,比2017年年初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4387.75增支176.63万元,主要增支原因:

①事业单位晋档工资增支49.88万元。

②降低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减支5.87万元。

③增加了招生人数,所以一般公用经费增支29.28万元。

④调整福利费提取比例政策增支63.91万元。

⑤冬季取暖补贴提标增支46.31万元。

⑥独生子女补贴、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一次性奖励等减支6.88万元。

2.项目支出

2018年公共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为1412万元,5个项目分别为:

①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200万元。

②仿真实训中心建设项目200万。

③智慧校园应用软件及配套设备382万元。

④骨干专业、开放课程建设项目350万元。

⑤学校生活设施、办公设施及校内基础设施改造项目280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我校“三公”经费预算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因此附表9内无数据。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校是全额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因此附表10内无数据。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60万元。

五、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2018年学校车辆保有辆为5辆。

2.房屋情况:房屋面积121301平方米,房屋价值19066.78万元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5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12万元。

(三)我校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因此附表7、附表8内没有数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