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预案

日期:2020-02-27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在积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将我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着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就业服务,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预案。具体如下:

一、调整校园招聘方式,积极推动线上招聘。

为防止就业推荐活动中的人员聚集,避免人群交叉感染,所有进校开展的校园招聘会、专场双选会及招聘宣讲会等招聘活动一律暂停,现场招聘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采取线上招聘,通过短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开展招聘宣讲活动,鼓励采用电子邮件、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在线简历投递、笔试面试。

二、更新就业指导模式,开展线上咨询指导。

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一律改为线上办公。就业指导中心安排专人维护与更新学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通知毕业生及时关注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平台,查看学校就业动态和各类招聘信息,了解专升本、入伍、三支一扶、创新创业等就业相关优惠政策。

三、改变就业管理方式,简化就业工作流程。

以快递、传真、网络方式收集毕业生就业材料,办理就业推荐或就业协议书签章等就业管理手续。对确已实际落实就业单位但暂不能提供就业材料原件的,将毕业生本人亲笔签名的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的清晰可辨识的电子版照片作为毕业生就业佐证材料,作为就业数据录入的客观依据。毕业生凭单位接收函的电子版照片就可以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待疫情结束后将有关原件提交至学校。

四、充分运用网络宣传,加强疫情心理教育。

根据现有疫情防控情况,充分利用学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网、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各学院QQ群、微信群等各种网络手段,及时宣传应对疫情的各类措施、招聘信息,进一步强化我校毕业生应对疫情、就业观、择业观教育和就业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在特殊时期正常开展就业服务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

20202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