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基地 > 正文
      实训基地
      2019年06月22日 13:21  点击:[]

      山西财专会计实训基地为了加强培养能够从事成熟技术应用和运作、实践能力强、岗位工作适应性强的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的中等技术应用型人才而建立起来的,现在有多功能实训室4个,岗位实训室2个,会计文化示教馆1个,ERP沙盘模拟实训室2个,会计基本技能实训室1个。安装有用友U8、用友通财务软件,金蝶经营之道、创业之星电子沙盘、网中网会计实训系列软件,小键盘录入软件等系统,配合专业的凌波多媒体教学软件使用,在授课的同时示范性操作,使学生能够更快更好的理解并运用。在这里我们主要进行会计电算化实训、ERP沙盘模拟对抗实训、网中网会计10个模块的实训、会计点钞、捆抄、会计书写、凭证的装订、算盘以及小键盘录入等实训内容。

      ERP沙盘模拟实训室:拥有生产型企业ERP物理沙盘、商贸型企业ERP物理沙盘及ERP电子沙盘,学生通过ERP沙盘模拟实战演练,可以洞悉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了解企业战略与经营密切配合的意义,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及其创造价值的能力,熟知衡量企业经营状况的方法和指标,在企业的战略与经营中不断创新。                                              


      多功能实训室:手工模拟会计业务处理,利用网中网会计实训系列软件电子模拟会计业务处理,利用用友U8财务软件进行会计电算化实训,利用金蝶ERP电子沙盘进行企业全面运营电子对抗演练,采用小键盘票据录入训练软件进行小键盘票据录入实训。




      会计岗位实训室:基于网络环境下按岗位进行财会模拟的实训基地,实训室分设14个小组,每个小组为一个模拟财务室,由4名学生组成,分别担任会计主管、总账会计、成本会计、出纳四个岗位角色,采用用友U8管理系统,在局域网环境下相互配合,完成从建账等初始化、日常凭证处理、财务决策、账薄生成财务分析,会计数据综合利用,报表编制等一系列财务会计工作。



         会计文化示教馆:存放了从明朝晚期到现在的各种算盘、账薄、珠算的计算方法以及一些名人的字画,结合我们的会计发展史这门课程,给学生展示我们会计发展史的过程,以及我们的先辈创造的当时世界上最好最先进的计算器和计算方法,提高学生的兴趣和一种文化的传承。





         公计的基本技能实训:主要进行会计书写、珠算技术、点钞捆抄、会计凭证整理与装订、小键盘票据录入以及CASI0金融财会计算器运用等会计的基本技能实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