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到我校看望慰问教师
      2021年09月16日 16:14  点击:[]

          9月10日,时值第37个教师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来到我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来访期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省领导李凤岐、吴伟、李思进参与慰问。

          我校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林武认真听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介绍,勉励学校传承优良办学传统,注重内涵式发展,努力打造山西职业教育靓丽名片。在智能财务实训基地,会计学院院长、财税大数据应用教师创新团队负责人高翠莲教授正在指导学生实训,林武肯定她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发挥名师示范作用,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以点带面提高教师“双师”素质。林武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基础。职业院校要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类型定位,完善课程设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

          在慰问中,林武向各位教师代表送上鲜花,一一握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他勉励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带领学生厚植爱国之情,树牢报国之志,贡献强国之力。林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教育事业、建强教师队伍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和国家教育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郑红梅荣获山西省教授协会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