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励志杯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19日 09:58  点击:[]

      院属各班级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此我院研究决定举办以爱党 敬党 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演讲内容

      深刻领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思想,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系开展一场关于爱党 敬党 跟党走的主题演讲比赛,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生发对党坚强领导的真挚的感恩之情,从内心深处“爱党”;通过学习党史,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信仰,从内心深处“敬党”;通过学习党史,把握新时代伟大机遇,积蓄奋斗力量,紧跟党走,勇当时代弄潮儿,为实现“2035远景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演讲内容要求导向正确、立场坚定、感情真挚、贴近生活、观点新颖。演讲过程中,要求参赛选手紧密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思想觉悟和应有的作为。演讲形式与体裁不限,参赛选手可尽情发挥自身风采及演讲才能。(自主命题)

      二、比赛流程

          1.初赛:2021414日之前(以班为单位在班内组织选拔,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安排演讲时间,并于415日晚19:001号教学楼802教室将附件1报名表交给励志会计专业协会。)

      2.复赛:2021426—2021428

      3.决赛:2021525

      (以上时间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由各班自主组织全班同学进行演讲并严格选拔,每班选出5名同学参加复赛,并通过复赛选出15名同学参加最终决赛。(2019级学生自愿参加)

      四、演讲要求

      1.参赛选手使用普通话、语言节奏得当、声音洪亮、技巧运用自如。

      2.仪表形象庄重、着装整齐、举止大方、肢体语言自然优美。

      3.演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反映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面貌。

      4.初赛、复赛及决赛每场比赛均有自我介绍和演讲两个环节。

      5.演讲时均为脱稿形式,时间为58分钟。

      6.演讲时需自备背景视频或PPT

      7.自备音乐文件(要求音乐为轻音乐,且不影响比赛)。

      五、评分标准

      分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1.演讲内容:50

      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正确新颖,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30

      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富有艺术表现力。

      3.形象风度:10

      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风貌良好,上下场有礼节。

      4.综合印象:10

      根据演讲选手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评价。

      评分方法:取评委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公布小数点后2位,统分保留小数点后3位,若出现同分情况,由评委会商议确定比赛名次结果)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二等奖3 三等奖10

      七、其他事项

      各班级应保证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有公平的报名参赛机会。如大赛期间发现选手有违反比赛规定的行为,则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希望各参赛班级能够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认真动员,积极筹备,掀起新一轮提升综合素质的热潮,使我院学生道德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计学院励志会计专业协会

      2021317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 下一条:关于校园网主站升级改版后如何访问内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