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19-06-25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备饭店英语会话能力,熟练掌握酒店管理知识和岗位操作基本技能,适应各类型酒店管理及行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构建的“学工一体、岗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四递进”顶岗实习模式、“产教融合、并轨育人”校企合作模式,强调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就业面向

高星级酒店各岗位的高级服务员、领班及主管

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储备经理、店长

单体餐饮店的领班、主管

旅游公司及旅游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

主要课程

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沟通技巧训练、酒店服务礼仪、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酒店营销实务、酒店财务会计、酒店情境英语、酒店连锁经营与管理、宴会设计、酒店物品艺术赏析、茶艺与插花训练。

专业特色

产教融合,并轨育人。我校与如家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合作实施人才培养,为经济型酒店共同培养高级管理人才。

带薪实习,高就业率。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持续的校企合作关系,在校期间半年的带薪顶岗实习,不仅解决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费用,而且使毕业生就业率远远高于其它专业的学生,连续三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都在95%以上。

课岗融合,双证目标。酒店管理专业根据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岗位工作要求设置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学生毕业时同时获得毕业证书和相关行业资格证书。

实战教学,零距对接。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校外合作企业为学生实战教学,零距离对接工作岗位提供了优越的教学条件,培养的学生沟通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受到各类型酒店的青睐,许多毕业生在实习期间就晋升到初级管理岗位,发展空间广阔。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技能竞赛水平是衡量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酒店管理专业每年均会选拔优秀的学生参加全省及全国的各大专业技能比赛。通过比赛实现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学校知名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