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山西财专旅游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学校最年轻的教学院部,现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导游四个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是国家示范校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省级骨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关联度高的专业群。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实践教学经验非常丰富、具备“双师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名,来自行业一线兼职教师10名,其中专任教师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100%。硕士学位的教师达到100%,6名教师先后到德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地学习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师资队伍中多名教师曾获得国家“旅游教育名师”、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山西省双师型“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三晋英才”等称号。

学院按照“能力本位、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持续发展”的高等财经职业教育理念,秉承“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系训,创建了“学工一体、岗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三领域八模块”课程体系。目前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编国家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4本。

学院拥有怡园餐厅、干训公寓、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财专营业部等3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有导游和酒店管理信息系统2个国内领先,全省一流的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同时还拥有晋祠宾馆、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太原洲际酒店、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中国煤炭博物馆、常家庄园、乔家大院等一大批优质的校外实习基地。其中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在2008年荣获“山西省示范性实训基地”的称号。通过实习,为学生能够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真正实现了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旅游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全省的各项技能大赛,从2012年参加各项比赛以来,共获得各级各类奖项61次,其中国赛一等奖7次,二等奖9次,三等奖7次;省赛一等奖4次,二等奖26次,三等奖8次。指导教师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理论与实践双重推动的教学模式下,旅游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均要考取至少一种以上与本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