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体育教育的历史开始于建校初期,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体育课、校运会球类、啦啦操四杯赛自建校以来传承至今,涌现出众多校园体育明星。在此基础上,田径、男女足球、男女篮球、健美操都在省级比赛中屡创佳绩。

体育教学部始终秉承“以体育人,以体育德”的发展理念,以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和培养师生终身体育的兴趣与习惯为首要任务,不断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体育教学部承担着全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体育科学研究、运动队训练和群众体育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有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4人,助教3人。教师队伍中硕士10人,本科3人,国家级裁判1人,国家一级裁判1人,国家二级裁判6人,2人持有两项教练员证书,1人为创业培训讲师,先后有多人次获得省级、校级表彰奖励。拥有多功能体育馆、标准田径场、地下训练场、排球场、塑胶篮球场等体育活动场所,总面积23000多平方米,为体育教学、代表队训练、师生课外锻炼和比赛提供了优越条件。

体育教学部结合我校体育教学师资、场地、器材等实际情况,整合、挖掘校内外资源,建设符合当下学生兴趣、健身需求、审美要求的体育课程,以及蕴含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体育课程。开设课程有大小球类、健美操、瑜伽、体育舞蹈、飞盘毽球、中国传统体育等项目,2023,《“八段锦 传民族魂”被评为山西省职业教育特色文化育人品牌认定项目。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以体育教学为中心,以运动竞赛、群体活动为基础,以体育场馆为保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普及与提高的原则,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完善课余训练竞赛体系,组织校运会,其中包括大型团体操表演、田径和体育技术、技能比赛;组织男女篮球、足球、啦啦操比赛,构成贯穿全年的群众竞赛体系,每年参与者达到3000人次,有力保证了学校各项体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体育教学部在学校的指导下,重视代表队建设,目前拥有男女篮、男女足四代表队,在省内长期处于领先位置,未来将全力争取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佳绩。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将继承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改善教学和科研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以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学校12432”战略部署,推动财专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