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外语教学部(国际交流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8人,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74%,主要承担我校公共英语、行业英语等教学任务及国际交流等工作。部门多位教师持有雅思师资培训证书、托福师资培训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评员/培训师证书、人社部口译/笔译资格证书。早在2010年,我们就围绕如何将立德树人和创新理念渗透到日常的英语教学中去,从而培养出具有正确的三观,且乐于合作、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对高职英语教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探索和改革,全面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部门教师积极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主题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和开发现代教育手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入研讨“合作学习”,注重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为优化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综合育人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计划,使教师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除了高质量地完成每学年的教学任务外,部门教师一直致力于探索高职英语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实践,完成了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教育厅等立项的十余项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课题,曾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及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了《新境界英语》、《税务英语》、《会计英语》、《旅游英语》、《酒店英语》等多部教材,其中《税务英语》已经成功申报为“十二五规划教材”。史洁主任带领学生连续多年参加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获得省赛二等奖两次,省赛一等奖五次,国赛三等奖两次,国赛二等奖两次,2017和2018连续两年获得的国赛非专业组二等奖也是我省高职院校在此赛项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此外,部门中的年轻教师也曾获得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西赛区特等奖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

      我部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语音实验室6座,学生座位340余个,承担着全校大学外语听力课的教学任务。2018年,外语部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在我校推出“i-smart英语线上智能教学资源平台”,未来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推进高职英语教学改革,为新形势下高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