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指委专栏
    教指委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指委专栏 > 正文

      关于组织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西分赛区 高职高专组比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20日 19:00  

      各高校有关部门: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和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外语教育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服务大英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帮助大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外教社联合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主办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大赛设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两个组别,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以下简称“词达人”)在线举办。

      大赛山西分赛区高职高专组的比赛由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组织开展校赛和省赛两个阶段的比赛。现就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省内高职高专院校非英语类专业在校学生;

      参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每校报名参赛人数不少于500人。

      二、赛题范围

      基本词汇:高职高专比赛基本词汇为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词汇。

      思政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200词。思政词汇用于全国决赛和总决赛比赛阶段,具体词汇表另行公布。

      三、比赛形式和安排

      1.校赛

      校赛时间为2021年4月14-22日,具体时间由各校于20214月1日9:00-21:00在比赛平台自行预约确定。

      校赛比赛形式为各校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全体学生,于校赛时段在手机“词达人”平台开展在线比赛,赛题范围为基本词汇。比赛结束后平台自动生成比赛成绩和排名,校赛排名前200位的选手晋级省赛。

      2.省赛

      省赛时间暂定为20215月25日。

      省赛比赛形式为各校晋级选手在手机“词达人”平台开展在线比赛,赛题范围为基本词汇。比赛时全体参赛选手集中于本校同一赛场,与全省其他学校选手同时比赛。比赛结束后平台自动生成比赛成绩和排名,根据成绩高低,按本省占全国参赛学校数量比例产生晋级全国决赛人选。具体晋级办法将词达人 WExpress”微信公众号公布。

      3.全国决赛

      全国决赛时间暂定为20216-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全国决赛比赛形式为各校晋级选手在手机“词达人”平台开展在线比赛,赛题范围为基本词汇+思政词汇。比赛时全体参赛选手集中于本校同一赛场,与全国其他学校选手同时比赛,比赛结束后平台自动生成成绩和排名。

      省赛和全国决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学校必须根据组委会要求在赛场设立监赛人员开展比赛监督,并全程拍摄、直播。

      4.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比赛时间、地点、形式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省赛奖项

      省赛阶段高职高专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特等奖:各组比赛成绩排名1-50位选手获奖;

      一等奖:各组比赛成绩排名51-200位选手获奖;

      二等奖:各组比赛成绩排名201-500位选手获奖;

      三等奖:各组比赛成绩排名501-1000位选手获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各组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选手对应的指导教师获奖;

      优秀组织奖:经组委会评定,各组比赛组织有力、赛事效果突出的10所院校获奖。

      2.全国决赛奖项

      全国决赛阶段高职高专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省赛和全国决赛所有获奖学生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获奖证书“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和奖牌。

      大赛组委会设置了资格审查及针对各种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常手段参加比赛的,将取消参赛选手成绩和奖项,选手的指导教师及所属学校将不能参加评优。

      五、报名事项

      参赛学校请于2021330日前填写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打印盖章并扫描或拍照后发至山西分赛区组委会邮箱:sxwyjs@163.com20214月1日在大赛平台预约校赛时间。

      组委会将于202133119:00“腾讯会议”举行赛事沟通会,请学校赛事组委会和比赛相关老师准时参加(仅限老师参会)。会议邀请码另行通知。

      六、参赛费用

      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七、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史洁 张宏

      执行主任:原小军

      3.张老师:15601823793



                                  “外教社词达人

      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组委会

      20213月

      附件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西分赛区比赛

      参赛报名表

      学校名称


      组 别

      高职高专院校组

      参赛人数

      (注:英语专业学生不得参加比赛

      本校赛事

      组委会人员

      团队

      姓名

      职务/职称

      分工

      手机

      负责人





      成员

























      学校意见:




      学校(教务部门/外国语学院/系/部)盖章:

      请填写本表并打印、盖章,于2021330日前将本表扫描件或照片发至邮箱:sxwyjs@163.com


      上一条:​关于召开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产教融合、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