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指委专栏
    教指委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指委专栏 > 正文

      山西省教育厅举办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02日 11:54  

      为促进国际职业教育交流,2023年12月10日,省教育厅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办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活动,来自非洲5国职业教育部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参加,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军出席并主持活动。

      活动围绕职业教育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合作办学等方面探讨了国际职业教育发展前景。我省9所职业院校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本校专业设置和合作意向进行了介绍。

      与会嘉宾指出,中国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榜样,中非之间有着非常牢固的合作基础,中国也是非洲最优先的合作伙伴。职业教育为非洲经济发展提供了高技能人才储备,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和交流,向山西学习更多职业教育方面的经验,并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杨军表示,山西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了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我们强化“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模式“走出去”,愿与非洲各国深化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山西方案”。

      双方就语言学习、技能培训、交流互访等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晋非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了新契机、新机遇。

      下一条: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推荐2023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