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科技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31日 16:4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信息科技学院党总支于10月28日赴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兴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英雄的红色热土,这里曾是晋绥边区首府的所在地、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门户,一山一水都印刻着革命先烈们的战斗足迹。在纪念馆内,我院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听、边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历史回忆,生动展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山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光荣历史。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人民在艰难逆境中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四八”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1946年4月8日出席国共谈判的中共代表王若飞、秦邦宪等烈士以身殉国的历史事件而建立的纪念馆。在“四八”烈士纪念馆内,学院师生党员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深切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他们为人民利益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他们时刻为人民着想、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优良作风,激励着中华民族儿女不断前进!

      通过本次“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精神的学习和传承,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师生党员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信息科技学院党总支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下一条:信息科技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