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赴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31日 10:40  点击:[]

    3月31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办公室主任宋学青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我省重要的革命旧址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读并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活动开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革命先辈的实物陈列和图片展,详细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深刻铭记当初入党时的初衷和信仰,永葆青春活力和对党的忠诚。

     最后,大家还前往文瀛公园北侧,共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并现场默哀致敬,环绕纪念碑一周,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新颖,效果明显。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深感震撼,精神上倍受鼓舞,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践行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财税学院  学生党支部稿)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员赴汾阳贾家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中层干部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