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吕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9:07  点击:[]

    为深入挖掘山西红色革命文化,充分利用山西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529日,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吕梁市兴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吕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工党员依次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全方位了解和学习晋绥革命前辈光辉事迹,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革命文物展览,大家重温革命前辈英勇奋斗历程,真切体会血与火铸就的吕梁精神内涵要义,灵魂深处接受革命洗礼。在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的白蔷薇树下,原八路军120师政治部采购科战士刘炳涛老人为全体教工党员讲党史故事,告诫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赴兴县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纪念馆前肃立,向194648日由重庆飞往延安并在黑茶山不幸遇难的我党高级领导干部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等“四·八”烈士默哀、鞠躬。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全体党员净化了心灵、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汲取了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融入式、沉浸式红色革命文化实践体验,党员们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吕梁精神,汲取智慧力量,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鲜亮底色,以饱满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财税学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班子一行赴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