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智能财税赛项中取得佳绩

    2021年11月17日 10:34  点击:[]

    111314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在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27支学生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我院副院长赵凯,税务教研室主任郝宝爱老师指导并参加了比赛。2019级税务专业的曹惠婕、冯庄丽、贾文敏、高雨彤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依托中联教育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财税云平台,包括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比赛共分三个赛段进行。其中,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竞赛赛段、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竞赛赛段为团体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竞赛赛段为个人赛。赛事设计更接近岗位实操,要求每名参赛选手具备较高的财税核心技能,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企业内控制度约束下的人人协同和人机协同处理财税综合业务的能力。

    比赛中,我院曹惠婕、冯庄丽、贾文敏、高雨彤4名参赛队员在赵凯、郝宝爱2名指导教师精心辅导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取得赛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集中展现了我院近年来一流的教学实践成果,体现了教师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学生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此次比赛,引导师生进一步熟悉了智能财税行业动态需求,有效锻炼和提升了参赛师生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推动了我校专业教学改革步伐。希望学院更多地学子能够积极参与此类专业竞赛,更好展示专业才华和青春风采,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财税学院税务教研室 供稿)

    上一条:绽放青春 创业有我——五四青年节法律宣传 下一条:财税学子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