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赴对口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阅读数:

1月15日,正是严寒三九天,对口帮扶村的冷暖牵动着学校党委的心。寒假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王新淮、校长赵丽生、副校长李赟鹏、会校校长李富堂和学校部分精准帮扶结对干部一行10余人赴和顺县李阳镇榆圪塔村开展了春节慰问入户送温暖活动。

在座谈会上、在村民家里,校领导与村干部村民唠起了家常、谈起了心。问询村里的收入如何、村民的年货备齐了没有,明年的生产如何安排……

在榆圪塔村会议室,我校领导和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部分帮扶对象进行了座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康泽代表驻村干部汇报了榆圪塔村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村党支部书记冯永堂就榆圪塔村未来发展规划等做了汇报交流。校领导对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的辛勤付出、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坚守“三农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厚爱和期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驻村干部要在充分调研帮扶村现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与村干部一起,发挥聪明才智,依托我校智力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竭力帮助贫困户提高创收能力、增强造血功能,同时规范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严格使用程序,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探索新农村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按照预定目标和时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中央组织部、全国总工会的文件精神,学校将驻村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纳入慰问范围,同时开展了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中,校领导和精准帮扶结对干部深入贫困户家、敬老院,坐在炕头拉家常、聊生活,仔细询问家庭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家人工作学习情况,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后,校领导和精准帮扶结对干部还参加了由校工会组织的“消费扶贫引领新风尚,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活动,这是校工会积极贯彻落实消费扶贫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校工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及时与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沟通,买贫困乡村产品,献扶贫济困爱心,批量采购了土豆、生姜、小米,实现了教职工福利和贫困乡村农副产品销售的有效对接,《山西工人日报》为此做了专题报道。

 

(人事处 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