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致学校全体师生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1-30阅读数:

亲爱的全体师生:

大家好!首先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省市区包括我省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全力展开。全国多省、市、自治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山西省已于1月25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位师生的心,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你和你的家人及全社会群众的健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时不我待。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我们向全校师生提出以下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下学期将延迟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正式开学前提前返校。学校将在延迟开学期间,组织线上教学活动,请全体教师加紧组织教学资源,做好网络教学相关准备工作;学校领导及防控工作人员要严格值守,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要立即返并,居家“隔离”14天,并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本部门、学院的防控工作;其他教职工原则上居家休息,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安排。

二、放假期间,为防控疫情,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如无特殊情况,请勿进入校园。所有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需核验身份信息并进行体温检测后方能入校,所有人员及车辆均从南校区东门进出,其它校门一律禁止通行。

三、减少不必要出行,注意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原则上不组织各类集会、培训等集体活动;全校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得到外地参加集会活动,如有特殊情况,请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各位师生请不要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学习、实践、探亲和旅游,避免与有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出行人员的接触;自觉加强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出门后请正确佩戴和使用口罩做好防御工作,避免到人群密集区、通风不畅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外出回家后,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四、如果你曾到过湖北等疫区,或接触过2020年1月10日后离开湖北等疫区的人员,请你立即主动到所在街道社区(村、连)居委会和学校医务所进行登记。同时,请你不要走亲访友、不去接触外人,居家自行“隔离”观察14天。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居家自行“隔离”观察期间,如有必要,请及时联系当地社区寻求支持帮助。如果是学生,还请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学校将为你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关注健康。如你或家人出现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你立即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六、如果您被疾控部门告知须接受治疗或者隔离,请不要恐慌,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同时也请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具体情况。

七、拒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的危害。

八、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向政府举报造谣行为。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周密部署下,在包括全校师生在内的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全体师生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