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广大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阅读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有关精神,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全校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校已有531名党员自愿捐款共计44083.4元。此次捐款前,我校已有11名党员通过红十字会和其他社会渠道捐款1155元。涓涓细流聚成战“疫”大爱。

全校11个党总支、31个党支部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有序组织党员捐款,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加捐款的人员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教职工党员;既有离退休老党员,也有学生党员。大家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纷纷伸出援手,自愿献出爱心,充分体现了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是巩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党员自愿捐款所得款项,学校已按照要求全额上缴省委教育工委,由省委教育工委逐级上缴到中央组织部。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战,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迎来更加充满希望的美丽春天。

 

                               (党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