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26阅读数:

10月24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承训部队武警太原支队相关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大会。大会分开学典礼和军训成果汇报两个阶段进行,共8项议程,由副校长李锦元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王新淮发表了重要讲话。王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西财专是山西省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拥有德艺双馨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和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是人才培养的殿堂。他勉励全体新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智慧学习”,利用先进便捷的互联网和计算机技术辅助学习;二要结交“良师益友”,努力成为一个真诚宽容、积极向上、博学多闻的人;三要秉持“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一个爱国爱家的一流人才。

会计学院马鸿燕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希望全体新同学珍惜时光,把握当下,勤奋努力,热爱生命,感恩他人,成为最优秀的财专人。老生代表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管理一班赵雅杰同学和新生代表财税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二班任美进同学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王新淮书记一声令下,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响起,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2020级新生组成的18支连队,以饱满的热情接受检阅。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嘹亮口号展示出同学们出色的训练成果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随后,全体受训学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军训科目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宣读了《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军训团嘉奖令》,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武警太原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代表承训部队高度赞扬了我校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优良精神风貌和组织纪律性。

军训作为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不仅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还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体新同学一定能把军训中形成的坚韧毅力、拼搏精神、优良作风,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在山西财专这片沃土上,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