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总督学王东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4阅读数:

3月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厅总督学王东,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孔志斌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丽生校长代表学校从学校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标志成果、社会声誉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我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

王东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70年的办学成绩,特别指出财专有鲜明的办学特色,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深厚的文化底蕴。山西财专作为全国财经高职院校的排头兵,在服务山西经济发展中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现在山西迎来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最好时期,财专要抓住“职教强省”的发展契机,在对外交流、信息化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方面要有着力点,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做好转隶后改革的下半篇文章。希望学校今后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特色,打红色文化底色,着晋商文化亮色,做强做大山西财专,做精做优山西职教品牌,持续保持学校在全国职业教育第一方阵的地位。

校党委书记王新淮主持了座谈会,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厅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衷心感谢王总督学深入基层解决学校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领会王东总督学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创新驱动、深耕改革、产教融合、强化特色、开放办学、创建名校的办学理念,全心全意为山西经济发展服务。

座谈会后,王东一行实地考察了会计文化示教馆、课程录播中心、智慧教室等。



(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