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杨晓明副书记深入财政系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07阅读数: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明深入财政系为全系教职工讲授党史。

杨晓明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入,详细讲述了“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生平和主要成就,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基本内涵,从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中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强调,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他的党史宣讲,视野宽广、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赢得了在场教职工的一致赞许。

宣讲结束后,财政系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从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中汲取营养、培根铸魂、强筋健骨、筑牢定力,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财政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