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阅读数: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共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5日下午,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冰峰和常务副检察长胡建民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了法制教育宣讲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新淮、校长赵丽生、校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冯文婧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生命安全等方面内容作了题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书写精彩人生》的法制教育报告。通过列举近年来审查的在校大学生涉嫌犯罪的案例,以案释法,增强学生们辨别和应对危险的能力,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冯检察官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决不触碰法律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对预防和减少大学生犯罪,提高大学生法律素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