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十佳大学生终审评选及个人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阅读数:

4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终审评选和个人风采展示活动在1号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晓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陶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郭艳萍出席活动。学生处、校团委、各系等部门负责人、各系分团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我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一批政治素质强、道德品质好、示范引领大的我校优秀学生典范,并发挥典型人物的引领带动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校学生奋发进取。评选活动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通过学生报名、学院初评等方式共推选出22名参选人。在此基础上,通过选拔推荐、公示宣传、网络投票、现场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15人进入到最后的评审及风采展示环节。

在终审展示环节,15位参赛选手依次通过演讲形式,展示个人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故事。他们中有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普通同学;有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社区街道,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学生;有在大学期间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在部队勤学苦练,表现优异受到嘉奖的学生; 有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他们的演讲精彩而富有感召力,事迹感人而充满正能量。

最终来自会计系的殷磊,财政系的单国豪,金融系的赵硕,贸易经济系李慧琴、葛靖雯,经济信息系的王凌治、茹雅茜、刘程霄,旅游管理系的高晋燕、史海星成为我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当选者。财政系的杨震、贸易经济系的李涛、会计系的曹世康、金融系的张乐、荀亚钰五位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晓明作了讲话。对候选人的精彩展示进行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评审现场的精彩展示,分享了同学们在财专成长成才的点点滴滴,通过优秀事迹展示深刻感受到爱国意识强、成才意识强、法制意识强、健康意识强等财专学子身上的闪光点,这些都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结出的硕果。

最后,杨晓明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改革意识、管理意识和宣传意识,进一步突出对青年学生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教育引导管理,加强宣传和总结工作,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昂扬进取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