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山西财专与保险行业协会圆满举行保险学会学研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0阅读数:

4月20日,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与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在我校金融系会议室隆重举行山西省保险学会学研中心成立仪式。山西省保险协(学)会王相军专职副会长、闫爱梅秘书长、理论研究部顾珍和刘霖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靳明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慧礼、我校副校长李赟鹏、金融系领导及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融系康建军主任主持。

在成立仪式上,李赟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专业建设成果,着重强调要全面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对学研中心的后续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王相军专职副会长就学研中心信息共享、理实融合、师资提升、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思路和想法。闫爱梅秘书长介绍了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学会的概况,并对中心成立事宜作了详细说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靳明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慧礼分别介绍了本公司概况,并表示公司要依托学研中心全方位为校企合作和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校企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产教融合。

随后,李赟鹏副校长、王相军专职副会长、闫爱梅秘书长代表三方正式签署了学研中心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李赟鹏副校长、王相军副会长、闫爱梅秘书长颁发了学研中心首批研究员聘书。

山西省保险协(学)会和高校联合成立的首个学研中心,是金融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学史力行的充分体现,必将有利于金融系专业群高水平建设和山西省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