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2阅读数:

7月1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新淮主持,在校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想与体会,进行了热烈交流。

赵丽生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心情激荡,精神上受到了极大震撼。他以《百年历史交响曲崭新时代进军号》为题,从四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赵丽生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一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高度凝练、系统总结,作出了科学论断,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气概;二是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人民利益至上的根本宗旨;三是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科学论断,准确阐释了“行”“能”“好”的逻辑关系;四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视野、世界胸怀,展现了百年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劈波斩浪、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信心和能力。

杨晓明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奋斗百年路的总答卷,是启航新征程的宣言书,是实现中国梦的动员令。他表示,作为职业院校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弘扬伟大党建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实际贡献。

冯东元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从三个方面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高度凝练概括出伟大的建党精神,二是把“九个必须”放在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进行了系统阐述,三是“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表述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统一战线的论述。

李赟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向新的顶峰迈进。他表示,在实现百年梦的过程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会继续保持学习,更好地发展和进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富堂谈到,大会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归结了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9个要求,有利于引导全中国人民将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自觉行动。

董国富表示,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做好工作、尽心尽责,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陶莹表示,作为一名有26年党龄的党员,要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郭艳萍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到心潮澎湃。从讲话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底气”“豪气”“硬气”“勇气”,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无比自豪和骄傲,今后一定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接力奋斗。

王新淮表示,通过观看大会,感受到了党的百年的伟大贡献,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的领袖风范,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这次庆祝大会为全国青少年上了一次生动团课,为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上了一次深刻党课,为全国人民上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课。

王新淮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密切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学习、党建、思政、育人等各个方面;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砥砺品格、经受锤炼、创新创造,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书写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