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共建教赛一体新课堂

商学院举办橱窗陈列设计大赛和果品形象设计与陈列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数:

秉承校企共建课堂,教赛融合,以赛促教的转型发展理念,11月17日、24日,商学院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与山西迈盛悦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山西北方百果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橱窗陈列设计大赛、果品形象设计与陈列大赛。

山西迈盛悦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代理经营国际一线知名运动、户外、玩具品牌为主的批发、零售公司,在整个山西零售市场占有重要地位,为各品牌公司和各大商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山西北方百果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支持、采后保鲜、物流仓储、品质分级、营销拓展、品牌运营、门店零售、信息科技、金融资本、科研教育于一体的大型连锁企业。两家企业是我校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深度合作的企业,也是该专业联合成立产业学院的合作企业。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竞赛共办、师资融合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工作正在逐步深入推进中。本次大赛就是校企合作背景下产业学院研发的新成果。 

两次大赛与《门店布局与商品陈列》课程结合,将实际项目融入了专业课程,帮助学生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和应用实践。赛后,两家企业分别围绕大赛主题做了专题培训。此次大赛,企业代表方对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子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日后的课程与实际项目深入结合,培养“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考方法,加强自身应用实践能力,达到和校企同发展、共进步的目的。专业赛事走进课堂既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同时也契合行业高效选拔人才的诉求,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应用型改革理念的一次积极探索。

商学院副院长杨莉娟对这样的合作模式表示肯定:“校企联合办赛的形式是一种‘三赢’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方式,学生提前学习到了岗位业务知识,学校‘以赛促教’的形式推动了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企业找到合适的专业性人才。”未来这一合作模式还会创新结合更多有益形式,以期进一步发扬光大。


(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