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校企“云上”座谈交流 凝聚合力互促共进

发布时间:2021-12-28阅读数: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持续深入推动校企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12月24日下午,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山西金控集团山西证券太原北城分公司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座谈交流活动。受到疫情的影响,此次座谈交流创新运用“互联网+基层党建”新模式,通过“云上”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王新淮、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及财税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第五会议室参加了座谈。山西金控集团山西证券太原北城分公司总经理徐文忠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司党员活动室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炳君主持。

活动中,山西金控集团山西证券太原北城分公司总经理徐文忠作了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希望在今后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中,校企双方党支部进一步固化共建成效,探索载体形式,互办实事、办好实事。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炳君在讲话中联系工作实际,总结了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和主要经验,概括了结对共建形成的“集中共学”、“双辅导员制”等党建特色亮点,针对性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建议。

校企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财税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自身成长成才实际,就如何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如何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如何培养专业技能等话题与山西金控集团山西证券太原北城分公司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校外辅导员”进行了亲切交流。现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

校党委书记王新淮代表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中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祝贺。希望校企支部紧扣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互促共进走向深入,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形成“1+1﹥2”效应。

12月24日晚上,校企双方党支部党员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观看了财税学院“赓续百年芳华 青春逐梦未来”元旦文艺汇演,开展了“同唱红歌给党听”活动,共同合唱《歌唱祖国》,礼赞党的恩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

本次活动是校企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的一次阶段性总结活动。活动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分享了经验,总结了成绩,探讨了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形成了党建共建共促共享的结对互促共进新模式,为今后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扎实推进、取得新成效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财税学院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