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阅读数:

12月24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一号教学楼七层会议室和分会场103智慧教室隆重召开。

上午8时30分,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在我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绘就我校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建功立业,朝着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高职名校阔步前进,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生作的题为《改革创新,奋力拼搏,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宏伟目标矢志奋斗》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杨晓明作关于《山西财专“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说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赟鹏作关于《山西财专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说明。

赵丽生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第四届“双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总结,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作了全面、深刻、透彻的分析,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是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建设职业本科院校的目标和具体推进举措进行了深入、系统、清晰的阐述。《报告》指出,第四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学校教育教学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近年来,按照“创新驱动、深耕改革、产教融合、强化特色、开放办学、创建名校”发展思路,实施“品质财专、文化财专、智慧财专、平安财专、美丽财专、和谐财专”发展战略,学校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报告》强调,我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是校党委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战略性部署,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心愿,是代代财专人梦寐以求的理想蓝图,这个目标的实现一定会成为山西财专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对山西财专未来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建设职业本科院校,确保我校在全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的领先地位,不仅需要全校上下形成高度共识,也需要全校教职员工的主动作为和共同努力,更需要科学有力的推进举措。

在随后的分团会议中,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山西财专“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山西财专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决议》《<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党委书记王新淮发表讲话。

王新淮指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吹响了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新号角,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新发展理念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明确新目标和新要求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群策群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思学校发展之路,谋学校发展之局,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

王新淮强调,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一是我们要更加清醒而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可靠的保证,全体财专人是我们攻坚克难、续写辉煌的关键力量,团结奋斗、砥砺奋进是支撑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的强大精神品格。这些宝贵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我们要在今后的奋斗中,加以弘扬和传承。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聚力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质量成果打造,精益求精地抓好优势专业扩原造峰、重点项目提质增效、重大平台突破攻坚,以一流的业绩助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顺利举办。三是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服务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教代会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新时代工会开展工作的本领。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劳动来创造业绩,用奋斗来成就未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目标引领新发展,新理念推进新格局。全校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矢志奋斗,共同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