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3阅读数: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八组副组长、省社科院副院长高专诚,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副处长柴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八组组员王鸿宇、张艺萱,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赵旭林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新淮主持。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新淮书记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王新淮书记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生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柴鹏副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会议主题贯穿始终、查摆问题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4大特点,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既有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民主和谐,开得比较扎实,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希望学校党委要坚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高专诚副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校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重视程度高、专题研讨深、联系实际紧、方式方法活、舆论氛围浓、特色亮点多、成效成果大,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真正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工作实践,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气氛严肃热烈,班子成员之间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继续巩固和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王新淮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要固本强基抓党建。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用心用情惠师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从师生群众最急处做起、最盼处抓起,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四要聚精会神促发展。锚定建设职业本科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两大”目标,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跑好属于财专的“接力棒”,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