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7阅读数: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王新淮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共同学习并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展开交流研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赟鹏作主题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冯东元,党委委员、会校校长李富堂作交流发言。

李赟鹏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冯东元以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立足本职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富堂从今年全国两会的特殊意义,即回望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把握好“五个有利条件”,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落实好两会精神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新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了解党中央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新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一是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理想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全校上下要开展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师生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思政课教师和“筑梦人”讲师团要注重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活动;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各学院等要提高宣传引领实效,依托新媒体平台,持续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全校营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持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校事业发展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山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聚焦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山西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积极主动服务和对接山西产业结构化升级需要,强化机遇意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创新驱动力,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新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

王新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环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纪检监察机构要压紧压实监督专责,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做好日常监督提醒,发扬铁面无私精神,对一些不良作风和苗头性问题,敢于批评、善于提醒、依法依纪查处,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