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被认定为全国首批《数字化会计教育(DAEC)项目》标杆院校

发布时间:2022-08-17阅读数:

2022年8月13-14日,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2022年数字化学术年会在大连成功举办。我校被认定为全国首批《数字化会计教育(DAEC)项目》标杆院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被遴选为全国首批《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DAEC)项目》专家。

会议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主办,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会议以“数字时代的会计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工具”为主题,旨在对新时代会计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系统科学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探索,加强学术界和实践界的交流与融合。来自全国30余所本科、高职院校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巨勇教授主持开幕式,大连民族大学校长丁克毅教授、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教授分别致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会长马瑞阳博士宣读了《数字化会计职业能力框架》和《数字化会计教育规范》;与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数字时代会计教育的新思路》《数字时代会计教育的新方法》《数字时代会计教育的新工具》三个主题模块作的主旨报告。

我校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校、山西省唯一一所中国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长期坚持依托财会专业群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持续优化数字化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在培养数字化财会人才、推进财会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会计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标杆和现代化财会职业教育的领跑者。

(会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