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8阅读数:

9月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秦华伟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晓明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常态化开展不想腐思想教育的文件精神,纪委副书记王增德传达学习王拥军在省管高校纪委书记政治监督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郭艳萍作交流发言。

秦华伟强调,作风建设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不想腐思想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以上率下,时刻秉持“赶考”之心,要紧紧围绕林武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反思”要求,认真对照、深刻反思。二要突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强化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双高校”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良好育人生态。三要深入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突出日常监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全校上下要坚持打造清廉学校文化阵地,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风清气正的廉政土壤,弘扬崇廉拒腐的校园风尚。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