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新任校领导任职决定

发布时间:2022-09-09阅读数:

9月9日下午,我校在1号教学楼七层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任命决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擎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秦华伟主持。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李赟鹏同志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文辉同志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艳萍同志任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副校长。免去赵丽生同志的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委员、校长职务。

李赟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对自己的第一要求;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把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三是坚持勤修内功,把真才实干作为第一标准;四是坚守党纪党规,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底线。他表示,自己将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丽生作了饱含深情的离任感言。他深情回顾了与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斗谋发展的心路历程,回顾了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深热爱和眷恋,衷心祝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支持帮助下,在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山西财专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山西财专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大局出发,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新一届校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他高度评价了赵丽生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对他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李赟鹏、段文辉和郭艳萍三位同志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学校事业发展根基要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从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谋划和推动学校的发展。二是要以高校党委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省委关于高校党委换届的要求,认真筹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换届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中坚力量。三是要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优势,着力提高学校的发展质量。学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要紧跟形势、抢抓机遇,在推动学校建设方面下更大气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和人才力量。

丁喜泉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秦华伟在主持讲话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决定。他指出,在全校师生以饱满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和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时,省委组织部领导宣布学校领导班子调整任职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关心厚爱。他强调,“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是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期待、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挑战,学校领导班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党委必须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他代表新班子郑重表态:一是始终把对党忠诚装在心上;二是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三是始终把使命任务落在地上;四是始终把干净守纪绷在弦上。

秦华伟最后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财专人”应有的贡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