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新新”念念如期至,秋高气爽邂逅时

我校迎来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23阅读数:

根据我校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省外新生已于9月15日报到;9月22日,我校又迎来了省内新生。来自山西、陕西、河北、河南、内蒙古、四川、甘肃、安徽、山东等共9个省份、自治区的1880名新生加入财专这一大家庭,为我校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气象。

为确保2022年新生报到接待工作顺利进行,更好地展现我校一流的精神风貌,学校上下高度重视迎新接待工作。新生报到前,学校专门召开了2022级迎新工作协调会,李赟鹏校长就迎接新生报到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流程、具体措施、后勤保障等事项作了周密部署,相关部门则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秦华伟书记、李赟鹏校长带领有关人员亲临报到现场,就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的复查,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

为减少人员聚集,并且考虑到新生携带行李较多,学校尽量简化了报到流程,统一使用“迎新报到系统”开展报到工作。极大方便了新生,也减轻了迎新人员的工作负担。考虑到疫情防控问题,本次新生报到时家长不能入校,但学校在校外为新生和家长搭建了休息凉棚,全天供应开水,以便其休憩。细微之处尽显人文情怀。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新生报到前,安排各学院对所有新生的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报到当天,学校安排医护人员在报到现场对每位新生都进行了体温测量与核酸检测,确保让每位新生安全报到、健康报到。

接待工作当天,全校动员,早晨7点准时到达预定工作岗位开始报到准备工作,早7点半正式开始办理新生报到相关手续,大家认真负责,工作热情高涨,精神饱满,主动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轮流用餐,做到“岗不离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高效迅捷的服务。各部门携手并肩通力配合,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学校党政领导高度关注新生报到情况,纷纷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亲切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已返校的学生也自告奋勇,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迎新接待工作中来,引导新生进行报到注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入住宿舍,表达作为同学的情谊与爱心。广大家长对学校迎新接待工作非常满意,纷纷表示把孩子送到财专非常放心,相信以财专的办学实力定能把孩子培养成有用之才。

(教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