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校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7阅读数: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第七次党代会周密筹备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利用9月13日至14日两天时间召开学校发展研讨会,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通过思想交流、观念碰撞、头脑风暴,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来一次思想大革命、观念大更新、力量大汇聚、作风大转变,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明晰发展目标,为开好我校第七次党代会提供重要的思想保证。

9月13日上午,在学校发展研讨会开幕式上,四位相关牵头部门的负责人围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优化调整、人才队伍建设、“双高校”建设中期总结和未来建设思路四个方面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代表围绕“四个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形成许多良言佳策,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

在学校发展研讨总结会上,9位代表作精彩的交流发言。最后,党委书记秦华伟作了题为《清醒认识短板 厘清目标路径 加快迈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前列》的总结讲话,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深刻剖析学校发展的严峻形势和竞争方位,客观认识短板与不足;二是科学谋划布局,以新思路引领新征程;三是聚焦重点关键,以新举措推动新突破。秦书记的讲话既有鞭策又有鼓舞,既是总结也是动员,发人深省,激励人心,使大家增强了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为学校胜利召开第七次党代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吹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