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9阅读数:


9月28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19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杨晓明主持。



上午10: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信息学院梁春华作为老师代表发言,希望全体新同学要明确目标,勤于思考,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文体活动。


旅游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一班韩雨莹作为老生代表与新同学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悟。


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高本贯通二班温新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刻苦学习、团结友爱,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本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赟鹏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西财专是全国财经商贸类职业院校的排头兵、领头雁,拥有一流的教学资源,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财经管理人才,要求全体新生向杰出校友学习,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志报国,做赓续红色基因、忠诚担当的财经人才;二是要立德修身,努力成为一名拥有完善人格、具有社会责任感、懂得敬畏、值得信赖的有德之士;三是要勤学修能,用精湛的专业能力、科学的思维能力、强大的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工作的能手、职业的行家;四是锻造自我,通过培质育美、提升境界、凝聚智慧、强化意志,做一位“谦谦君子”“窈窕淑女”。


典礼上,党委书记秦华伟为学生代表佩戴了校徽。从全体同学戴上校徽的这一刻起,标志着全体新生真正成为一名“财专人”,也赋予了同学们新的责任和使命。

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高声合唱《歌唱祖国》。在铿锵、激昂的旋律中,全体新生开启了山西财专之旅。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