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2023(第六期)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阅读数:

5月20日-22日,2023(第六期)职业院校国际合作管理实务研修班暨加强双语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国际化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由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席会议主办,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我校共同承办,百余名来自全国多所院校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研修班及论坛。

5月20日上午,研修班隆重开班。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韩瑞勇,校党委书记秦华伟,党委委员、副校长冯东元出席了开班仪式。秦华伟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不仅探索了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更实现了共建国家的互利共赢,财专不仅有义务更有能力为山西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韩瑞勇在讲话中向嘉宾们介绍了我省职业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我省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情况并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入了解国际合作机制、强化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涉外管理水平、相互交流、积极探索,激发新认识、新思路和新方法。

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席会议秘书长祝小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非洲区域协同专家姜灏、世界技能发展联盟主席奥斯卡·范·蒂尔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致辞。

为期两天的论坛围绕中西方职业教育差异化探索与实践、国际合作促高职院校的提质培优、中北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典型探索与实践、“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合作的典型探索与实践、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职业标准输出探索与实践、职业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经验介绍、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及外籍教师管理等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我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谢红霞、外语教学部主任史洁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时间安排紧凑合理,既有理论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实际工作的经验分享,不仅有效提升了参培学员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能力,更是通过研修班的举办为进一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多元国际合作,推进国际教育项目发展,探索具有财专特色的国际化路径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语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