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25阅读数:

5月21日,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外语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重点工作部署,推动职业教育外语教学高质量发展,山西省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语教指委”)于5月21日在太原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作为外语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我校承办此次会议。

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张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东元,外语教指委主任委员、外语教学部主任史洁出席会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省翻译协会、北京燕莎中心、山西商务国旅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各地的五十余位委员、教师代表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冯东元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外语教指委2023年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一体部署、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任务,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明确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方法,同时对职业教育和外语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外语教指委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的作用,助力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擎作会议讲话并为新一届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她充分肯定了外语教指委2022年的工作,希望外语教指委今后在产教融合、资源建设、国际交流、宣传推广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努力,为我省的外语教学、职教发展、对外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教育部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国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安排了专委会研讨与交流等内容。

本次会议主旨明确,内容丰富,全面聚焦“三教”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对于深化山西外语职业教育改革、构建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新格局、推动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外语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