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巴国际产教合作联盟达成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5阅读数:

5月20日,校党委书记秦华伟会见了来访的中巴国际产教合作联盟秘书长、巴基斯坦在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人才专委会秘书长阿玛尔·穆罕默德(Ammar Muhammad)、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职业教育业务总监、中巴国际产教合作联盟中方秘书长庄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系会议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副主任、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产教分会副秘书长祝小伟一行。

秦华伟对阿玛尔·穆罕默德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迅猛推进,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树立了样板。此次学校与巴基斯坦方面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加强质量保障,扩大合作交流,为服务中巴“一带一路”合作贡献中国职业教育力量。

阿玛尔·默罕默德介绍了巴基斯坦基本国情、经济发展情况,描述了巴基斯坦职业教育现状、中巴产教合作前景,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期待。

随后,阿玛尔一行在我校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旨在通过交流沟通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职业院校相互了解,加深两国职教国际化合作深入发展。签约环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东元代表学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旨在推动中国与巴基斯坦深度合作,协助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技术技能型人才短缺问题,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及教育、经济等领域可持续发展。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在海外分校建设、师资培训、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国际化认证输出、中巴人文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作出财专应有的贡献。

(外语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