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凝聚“心”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7阅读数: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会堂隆重举办了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2023年“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郭艳萍、学生工作部部长毛军旗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特邀图书馆馆长王俊琪、校团委副书记段凌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佳佳、组织部老师杨艳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刘荣、吴焱担任评委。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表现出色,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心路历程巧妙地展现出来。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会计学院荣获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信息学院、财税学院荣获大赛二等奖,旅游学院、商学院和金融学院获大赛三等奖。活动最后,毛军旗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评委老师分别为本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心理情景剧比赛的各位获奖选手以及荣获2022-2023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5月份集中开展的“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举行“撕掉标签,拒绝被定义”、心理委员技能培训、阳光心理大讲堂、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以稳定的情绪、积极的态度、乐观的心态,激扬青春,凝聚“心”力量,奋进新征程。

(学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