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山西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9阅读数:

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助力专业课程学习及未来工作实践,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山西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5月12日,首届“智信杯”山西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送的7名学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邓晓柯同学荣获省赛三等奖,其余参赛学生均获得优秀奖。

首届“智信杯”山西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共有39所高校、13089名学生参赛。初赛成绩排名前300名或各校校内成绩排名前3名的选手取得决赛资格。我校选送了827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最后42名同学进入决赛。

赛前,图书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为本次大赛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各学院积极配合,安排工作人员通过高校信息素养数据库平台搜集整理学习资料和考试题库,并由专业老师亲自汇总实操,为学生耐心答疑解惑。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图书馆在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主力军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促进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