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专新闻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专新闻 > 正文

科学推进驻村轮换 接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02阅读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坚持精准选派,选优派强原则,选派杨康泽、李铭波、李杨3名同志赴天镇县玉泉镇滹沱店村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近日,我校完成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轮换工作。

出发前,学校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征仪式。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驻村队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出征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东元主持。

校党委书记秦华伟代表学校对第一批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同时对新一轮即将出征的队员表达殷切希望与嘱托。并明确了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全体工作队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振兴的有关制度、规则、政策及前沿了然于心,正确处理好有为和不为的关系。二要讲安全。工作队要形成安全防范化解闭环制度,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经济安全。三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家庭的关系、个人与学校的关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脚踏祖国大地,收获更多服务学校发展的本领和智慧。

李博代表第一批驻村工作队员发言。分享了驻村工作队两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议。李杨代表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员发言。承诺新一轮的工作队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珍惜驻村机会,扎根滹沱店村,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成效,展现财专人的时代担当。

冯东元亲自带队赴帮扶村为工作队员送行。天镇县玉泉镇滹沱店村召开了驻村工作队座谈会,玉泉镇党委副书记袁伟平对我校两年来的大力支持、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表示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进滹沱店村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冯东元对工作队强调基层一线是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大课堂,也是磨炼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希望工作队员要尽快完成驻村帮扶工作身份及角色的转变,全面精准把握驻村帮扶工作要求,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建设质量提升。

会后,驻村工作队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开始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开展防返贫监测户摸排工作。冯东元代表学校党委对滹沱店村爱心超市开展了物资捐赠,并前往滹沱店村小学对在校学生进行了“六一节”慰问,滹沱店村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我校两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向我校赠送了锦旗。

蓝图鼓舞人心,奋斗成就未来。未来两年,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将接过接力棒,扛牢乡村振兴工作主责主业,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滹沱店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滹沱店村乡村振兴贡献财专力量。

(人力资源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