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9阅读数: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今年8月份以来,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学校开学在即,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落实好学校《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安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能有序安全地返校复课,现在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要求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服从安排、服务大局;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多手段、多方法、多途径正确引导同学们及其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团员青年要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主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加强居家及出行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聚集、不串门,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进入封闭管控区域;主动落实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在收发快递、接触冷链物品时做好防护消毒的工作。

二、勇于担当,积极参与行动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守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协调,迅速贯彻落实,主动配合学校打赢学生返校复学的硬仗。

广大团员青年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配合地方卫生部门做好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排查,及时上报个人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权威渠道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做好个人防护。

三、做好表率,主动树立榜样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好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参与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履行好自身的光荣职责,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举措部署到哪里,团员青年突击队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广大团员青年要密切关注学校各项通知,积极配合做好情况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返校后,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管理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等。

四、服从安排,确保返程安全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服从总体工作安排,承担起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作用,助力广大学子顺利返校。

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团员意识,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返途做好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学校防控安排,主动接受防疫检测,安全有序返回学校。对因各种困难而延迟返校的其他同学,要积极主动送去关怀帮助,带头建立友好和谐、携助共进的同学关系。

五、加强思想教育,抓好专业学习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引导等思想政治教育。

广大团员青年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提升能力;要适度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不沉溺网络,注意平衡膳食,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做拥有健康体魄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了开学的准备,收拾好行囊踏上逐梦的旅程。希望同学们带着新的憧憬,在财专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祝广大学子平安健康!

共青团山西财专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