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文化育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3阅读数:

12月18日晚,金融学院文化育人启动仪式暨复兴盛世中国年砥砺奋进金融梦文艺晚会在我校南院会堂圆满举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郭艳萍,校团委书记方建英,金融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共9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英对学院文化育人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就做好学院文化育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学校经典朗诵、为儿童福利院和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等现有的文化育人各项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思想政治、文化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三是积极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等实践育人项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四是把金融文化与山西票号“诚、信、义、利”的价值观和财富观相结合,与“马背银行”“挎包银行”的山西红色金融文化结合,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文化育人体系;五是组织开展追踪129师386旅足迹、成立129师386旅书法班、组织129师386旅“三下乡”宣讲队、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担当复兴大任”演讲赛等形式多样的师生活动。让红色文化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让山西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弘扬。

复兴盛世中国年砥砺奋进金融梦文艺晚会,既突出文化育人的主题又体现了学生对美的理解、欣赏与追求。广大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