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开展“包饺子、迎冬至,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阅读数:

冬至是中华民族二十四节气之一,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祖国各地、大江南北都有吃饺子庆贺冬至的习俗,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12月22日,后勤处组织学生开展了“包饺子、迎冬至,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和面团、擀饺子皮、包饺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间欢乐的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同学们一面吃着自己包的饺子,一边谈论着冬至的传说,欢乐祥和的氛围充满了整个餐厅。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更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师生们向往美好生活的热情充分展现在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体现在学校组织的“包饺子、迎冬至,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上。



(后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