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7-11阅读数:

7月7日下午,财税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宣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庄东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宣讲提纲》内容,重点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方面内容展开宣讲。他提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首先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对山西工作的最大关心支持,始终明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其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在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按照“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要求,坚定转型,进一步在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久久为功,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在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国家发展战略,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建设更加美丽的山西。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键还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牢记总书记嘱托,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宣讲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工作。财税学院党总支将按照要求,制定宣讲计划,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宣讲,确保宣讲工作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财税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