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阅读数:

2021年7月6日至7月9日旅游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生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赵宝龄老师和刘渊老师带队,13名学生志愿者共分为四组。一行人按计划从学校出发,奔赴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芹池镇川河村开展以慰问老党员、体验农村生活、进行乡村调查为主要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中,我院志愿者通过分工负责地洗菜、做饭、洗碗、工作,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走村串户、观察调研等形式了解了川河村农民小康生活的现状;通过与村干部座谈了解了该村的历史和发展的潜力;通过看望“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思想受到了洗礼;通过与村内儿童进行互动小游戏、教乡亲们跳舞等形式,将文艺带到村民身边;通过参观集中连片种植的花椒地,志愿者们对于农村如何因地制宜地利用土地致富有了新的认识。7月9日上午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大家与村民告别后踏上了归途。

值此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我院师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了老党员们的光荣事迹,学习了先辈们初心不渝跟党走、百折不挠建设共和国的崇高精神。通过走访调查,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了乡村百姓的生产生活,深入了解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的开展情况。队员们在调查走访中深深感悟到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这种巨大的变化增强了我院学生服务社会、奉献青春的精神。

队员们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先辈们用流血牺牲、用辛劳和汗水为我们挣来了一个富起来并向强起来迈进的社会主义新时代。诞生于这个伟大时代,我们青年学子要接过先辈们奋斗的火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始终牢记时代责任,践行时代精神,在努力学习中将个人追求融入祖国建设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前路漫漫,旅院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奋斗作为人生主旋律,在建设祖国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旅游学院 供稿)